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东三市教育局到忻城县开展粤桂教育协作交流工作
2022-07-12 08:54:00 来源: 忻城县粤桂协作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东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三市教育局组织15所学校共69人赴广西忻城县开展粤桂教育协作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三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结对学校校长、教师专家,忻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相关结对学校校长、忻城县粤桂办干部与援桂支教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会上,三市支教团队队长作了支教工作汇报,支教老师做了发言,现场还举行了慰问、表彰支教老师活动和捐赠仪式等活动。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三市将继续聚集资源优势,立足结对学校“深对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立足人才培养“高精准”,做到“既授鱼也授渔”,确保两地教育协作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有特色、有亮点。双方就目前协作推进情况,下一步深度协作的方向、目标、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忻城县相关部门对三市帮扶单位对全县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忻城县教育发展的现状、成果和结对帮扶需求。忻城县教体局要求各结对学校把握机会,谦虚请教,认真学习,力争把先进办学理念融入到学校管理中来,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今后,广东三市和忻城县将继续在教育资源共享、优秀人才交流、培训、课堂打造、教育信息化品质提升等方面深化结对帮扶,确保两地教育协作取得更多实效。

  交流会后,来自三市的优秀教师分别前往各自帮扶结对的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等7所结对学校进行联合教研交流活动来自三市各学科的教师们进行了示范课教学,并在课后进行评课交流和新教材的交流。随后三市的帮扶学校向忻城县结对学校赠予了近20万元的图书与课桌等学习用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