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粤桂聚力•职就未来”劳务协作招聘会在忻城举行
2022-07-14 17:49:05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4日,2022年信宜•高州•化州-忻城“粤桂聚力•职就未来”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举行。

  本次招聘会上,广东3市共组织40家企业到现场进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数5618个,广西区内和忻城县也有11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数 1173 个,现场咨询人次1055人,达成就业意向423个。

  招聘会在展示区内设置了咨询台,向有意向的求职者介绍企业、招聘需求并解答求职者的疑问,让求职者方便快捷地掌握招聘信息。

  不少求职者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跟意向企业面对面交谈,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今天我在家门口就可以面对面地和广东的企业进行沟通,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我很高兴。”来自忻城县城关镇异地扶贫安置点的求职者韦大姐说。

  来自外地的企业吸引了求职者的关注

  求职者与企业交流

  除了用工企业,在招聘活动现场,两广地区人社部门还引入了第三方招聘平台,为企业提供中低薪资的基础劳务人员,平台还联合用工企业为这些劳务人员提供相应的技能培训,逐步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从而增加综合收入。

  此外,该平台还为他们输出的劳务人员进行薪资兜底,如果遇到了企业倒闭、欠薪等情况,平台会为劳务人员先行垫付,然后再由公司的法务部门去向相关企业进行追讨。

  下一步,忻城县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的合作,坚持就业帮扶与解决企业用工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就业及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卢际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