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凭祥市纪委监委:“体验式”监督 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2022-07-19 15:20:01 来源: 左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凭祥市纪委监委:“体验式”监督 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你好!我们企业办理年报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怎么办理呢?”

  “您好,这是我们企业年报一次性告知书,您备好告知书上面的所需材料直接到窗口办理就行,也可以直接扫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申报……”

  连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凭祥市民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以企业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式”监督的方式,了解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及服务成效。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各单位“躺平型、怨妇型、甩锅型、空喊型、守旧型、贪奢型”等干部问题,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方式,重点对窗口单位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态度冷漠、作风散漫、“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出击、靶向施治、精准发力,抓实整改,祛除窗口单位作风顽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点”通“堵点”消“痛点”。

  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的目的就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凭祥市纪委监委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发出提醒函或纪检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并跟踪督办。据悉,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干部作风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50个。

  凭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开展“回头看”,重点查看各单位问题整改上是否存在敷衍了事,或假整改、整改不到位等情况,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罗冠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