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碧水连湾瑶壮中医药植物园开园
2022-07-19 18:54:11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市民在中草药植物园参观。陆荣斌 摄

图为农民群众在中草药植物园里做工。陆荣斌 摄

  7月17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碧水连湾瑶壮中医药植物园正式开园。

  大化碧水连湾瑶壮中医药植物园是大化目前唯一的药用植物园体系主体园,是集科研科普、生态旅游、休闲养生、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较强的药用植物园。该园从2018年7月开始建设,计划辐射带动5000亩林下经济综合开发利用。植物园内已种植油茶1260亩、中草药750亩、桑椹100亩、沉香50亩、各种药用植物80余种,目标种植500多种药材。

  该园目前可开放的内容有“大化•田园嗨翻天”亲子健康科普运动乐园、瑶壮中医药研学实践基地、帐篷营地露营、园区漫道等。

  据广西宏泰吉生态旅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韦秀团介绍,下一步,园区将重点打造瑶壮中医药科研体验、休闲农业生态种植、生态环保养殖、乡村文旅康养融合等循环产业链,建设“大化碧水连湾瑶壮中医药植物园+文旅康养融合田园综合体”,展示中国瑶乡瑶壮中医药文化,带动红水河长寿养生度假旅游区产业链项目建设和发展。(陆荣斌 陶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