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家门口的企业”助群众铺就幸福路
2022-07-20 18:03:49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防城港山海边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制作校服。

  近年来,防城港市防城区通过“内引外联”“政策福利”,吸引企业在安置区“安家落户”,用活“家门口的工厂”,聚焦“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走出了一条企业得效益、群众家门口增收致富的“双赢”乡村振兴之路。

  “哒哒哒……”的电动缝纫机声,在明亮的制衣生产车间回荡。在防城区河西那里蒙安置小区的防城港山海边服装有限公司,40余名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裁剪缝制衣服。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件件崭新的衣服由质检员检验和质量把关后,即可打包出库。

技术工王小燕正仔细地给校服车边。

  据了解,防城港山海边服装有限公司是防城港市唯一一家集服装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一条龙生产企业。现有员工57人,其中吸纳脱贫人口43人。

  “我们这里是计件算工资的,多劳多得,如果是车衣服边角,我一天可以车1000件。订单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拿到6000多元工资。”技术工王小燕说。

  2018年,王小燕走进了这个开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做起了车衣女工,由于能吃苦,踏实肯干,很快就成为这里的技术骨干。王小燕说:“‘扶贫车间’成了我的‘致富车间’,让我对未来多了一份向往。”

防城港山海边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书普(右)抽查衣服质量。

  “我们公司制作工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现在与我们签订校服订单协议的就有60多家。”防城港山海边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书普说。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市场,扩大生产,吸纳更多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黄琳琳 黄翔 黄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