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柳城:旱地变良田 早稻喜丰收
2022-07-21 17:57:52 来源: 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值水稻的收割时节,柳城县各旱改水水稻种植基地迎来了收割期。7月20日,凤山镇旧县村总面积约为806亩的旱改水项目水稻种植基地里,首季种植的水稻已经成熟。收割机马力全开,在连片黄澄澄的稻田里来回收割,预计收获早稻65万斤。

  收割机作业。邓福利摄

  凤山镇旧县村村民梁立新欣喜地说着旱改水前后的变化。他说,以前旧县村的土地大多是“巴掌田”“补丁田”。农田设施不配套,缺乏灌溉设施、种植费时费力,严重制约了村民种粮的积极性。实施旱改水项目后,项目改建机耕路8条,总长度约2.8公里,新建机耕路16条,总长度约2.6公里;同时修建了三面光水渠,建设泵站3个。通过对水、田、路综合治理,旧县村建成了易耕作、旱涝保收的农业生产基地,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

  近年来,柳城县大力实施“旱改水”项目工程,通过改善小范围区域土地质量,将零散、低效的地块,整合治理为连片、肥沃的适合水生植物种植地块。经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修复灌溉和排水水渠,进一步缓解耕地占补压力,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及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据统计,2021年至今,柳城全县实施旱改水项目29个,总面积约为1.5万亩,总投资约为4.5亿元。(冯艳芳 韦成成 胡宇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