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多措并举推动水果产业发展 上半年水果总产值预计达3629万元
2022-07-22 18:45:44 来源: 南丹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黄腊李

  今年以来,南丹县聚焦“六新河池”建设,全面实施“三千三百五城”战略,持续推动全县水果产业提速提质高效发展,全县水果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南丹县新种“三特”水果面积6463.5亩,水果总面积达77094.2亩,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3.37%。上半年水果产量达18671吨,同比增长60.4%,预计产值达3629万元。

  八圩瑶族乡砂糖橘种植基地的200亩砂糖橘,正值果实快速膨大期,南丹县及时组织科技特派员,把“党员科技服务进果园”“科技惠民先锋行”“果园党建·培育头雁”等党建工程相融合,紧抓有利时机,深入果园为基地负责人讲解水果的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一步提高水果品质和产量。

  南丹县亮哥柑桔生态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应天亮说:“这个果园我种了六年了,已经进入丰产期,大概今年亩产量有6000到8000斤,产量大概是120万到160万斤左右。”

  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强服务。今年上半年,南丹县共安排农技人员下乡服务100次,培训果农500余人次,发放资料400份。

  南丹县还打造乡村旅游名片,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持续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莲花村作为该县重点打造的“产业+”田园综合体之一,通过“以李为媒”探索“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形成了赏花踏春、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的致富奔小康的新路。

  城关镇莲花村果农韦日飞说:“今年李花开的时候,我们这里开办农家乐,有一部分的收入。现在苞谷李成熟了,采收了,年纯收入都有十来万。”

  除此之外,南丹县积极和邮政等快递沟通对接,在李果售卖季节,推出鲜果直邮平价快递、场地免费等服务,推动苞谷李、黄腊李等在电商平台线上线下走俏热卖。今年,电商平台销售黄腊李、苞谷李2500多吨。(沙颜勇 李永权 车秋君 邝丹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