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特等奖
2022-07-22 18:42:04 来源: 南宁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6日,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本科生团队荣获决赛特等奖。

  大赛共有全国98所高校参加,197支入围决赛的队伍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作品汇报与答辩。由南宁师范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诗语龙脊规划团队”完成的作品《醉美梯田,诗画龙脊——桂林龙胜县龙脊村村域国土空间规划(2022—2035年)》荣获决赛特等奖和海报最佳人气奖,张利国和吴彬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诗语龙脊规划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对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以承百年壮寨建筑、弘千年农耕文化、育传统百节民俗、护龙脊生态原美为宗旨,对龙脊村进行规划设计,助推龙脊村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