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小葡萄大产业 “阳光玫瑰”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2 19:37:49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是一年水果飘香。近日,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四明村“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上市,得益于晴好天气加持,今年四明村葡萄甜度高、口感好,深受客商欢迎。

工人们正在打包阳光葡萄

  在府城镇四明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黄建实的果园里,一排排葡萄架上,一串串套着纸袋的葡萄挂满枝头。今年,黄建实种了10亩“阳光玫瑰”,预计产量两万斤左右,按现在的市场价格,预计今年收20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重点。近年来,府城镇四明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成立思恩府葡萄提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党员带头成为种植能手,通过葡萄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不断提高果农生产技能,以葡萄产业带动更多脱贫户增收致富。

  “我们合作社主要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合作社累计带动脱贫户28户,合作社的成员达到109人。”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派驻府城镇四明村第一书记李霞介绍说。合作社还与企业合作,采取标准化种植管理,由企业统一提供种子、肥料,技术人员负责指导培训,葡萄成熟后企业统一收购等,进一步推进四明村“阳光玫瑰”葡萄产业精细化、标准化发展。

  凌红红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恒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日前她与四明村订购了20万斤“阳光玫瑰”,凌红红说:“这里的‘阳光玫瑰’品质很好,都供到我们在深圳的专营店了。”

  如今四明村葡萄种植面积约300亩, 其中种植阳光玫瑰100亩,产量达15万公斤,累计带动28户脱贫户就业。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阳光玫瑰”葡萄成为四明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阳光产业”。(许文如 詹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