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宾阳:盛夏时节迎来早稻丰收
2022-07-22 19:38:17 来源: 宾阳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黄的稻田、穿越而过的动车和错落的村庄,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曾祥忠 摄

  近日,广西宾阳县迎来早稻丰收,各地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大规模的机械化作业更为早稻收割按下“快进键”,全力助农抢收增效。

宾阳县陈平镇的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收割早稻。曾祥忠 摄

宾阳县宾州镇小麦村的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曾祥忠 摄

宾阳县古辣镇夏收季,大地铺上一层金黄色。罗桂源 摄

  近年来,宾阳县立足“古辣香米”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金字招牌”优势,建立起“公司+合作社+科技+良种”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机械化作业、统一测土施肥配方、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产品购销”的标准化绿色栽培管理,实现了水稻高产、优质、生态、安全和高效生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罗桂源 曾祥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