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志愿服务促进乡风文明
2022-07-23 10:04:0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志愿服务促进乡风文明

  为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7月19日,全区“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玉林专场)在北流市民安镇丰村启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杖头木偶、狮舞表演、地方戏等本地传统习俗展演,“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技加油站”、“文明实践小集市”、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

  据悉,北流市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建立机制、打造平台、选准载体,进一步厚植乡村文明底蕴。目前,全市建成了3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了862支志愿服务团队,注册志愿者达22万人;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600多场,参与群众达35万人次,建成县级以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共743个。

  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玉林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开创志愿服务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该市逐步完善志愿者服务制度,吸引了更多志愿者扎根农村、服务基层。通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造便民利民、群众认同度高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玉林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和文化阵地的作用,号召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投身乡村治理,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树立关爱、互助、诚信、和谐之风,培养科学、卫生、健康的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记者/闭初健 实习生/陈瑶 通讯员/郑世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