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葡萄新品种“黄金蜜”在柳江上市
2022-07-26 17:52:46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2日,柳州市柳江区乡村振兴成果展示——葡萄新品种“黄金蜜”现场鉴评会在柳江区成团镇鲁比村举行。

  鉴评会上,工作人员讲解了黄金蜜葡萄的特色、种植管护技巧、市场优势、发展前景等内容。在鉴评环节,色泽金黄、形态圆润饱满的黄金蜜葡萄整齐地摆放在展示桌上,分外惹眼,与会人员细细品尝并进行鉴评。

  “我第一次吃黄金蜜葡萄,味道很甜,口感比较脆,能闻到浓郁的玫瑰花香,我想买一些带回去跟家人朋友分享。”黄金蜜葡萄获得了市民曾女士的肯定。

  随后,在成团镇鲁比村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柳江区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黄金蜜葡萄的管护技巧和种植经验,并现场答疑解惑。

  “黄金蜜葡萄果味香浓,口感脆甜,尤其果肉硬脆非常有利于长途运输。我们计划明年在鲁比村推广种植黄金蜜葡萄50到100亩,持续引导柳江葡萄产业向优质、高效、安全及品种多样化方向发展。”基地负责人介绍道,鲁比村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种植的黄金蜜葡萄是柳江区首批引种的,今年亩产2000斤,市场价每斤30元,现已上市。

  近年来,柳江区引进了黄金蜜等葡萄新品种,进一步推进葡萄结构调整,提升葡萄的整体种植水平和效益,为柳江葡萄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动力。(廖羚茜、练思宝、曾庆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