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凭祥上石镇:桂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葡萄迎丰收
2022-07-26 17:49:47 来源: 凭祥市上石镇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的葡萄收成有7万斤以上,市场价格每斤15元到23元,主要销往广东、湖南等地。”桂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蒋女士说。

  位于崇左凭祥市的桂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种植有葡萄、桑葚、沙糖桔等水果,其中葡萄种植约350亩,主要有阳光玫瑰、巨峰、夏黑等品种。村民通过流转土地,每亩获得租金800元到1000元,基地还辐射带动周边30余名村民来此务工。

  “我在这里务工有一年多了,每个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为家里增加收入,等学成技术,我也准备将自家的部分农地用来种植葡萄。”村民潘彩梅说。

  近年来,上石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资源优势,建设桂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种养示范基地+终端销售+互联网”的经营模式,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旅游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黄扬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