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合山市打造两个消防主题公园
2022-07-27 18:36:27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近日,合山市选取了合山市红水河公园和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消防主题公园基地,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教育平台。

  红水河公园内的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红水河公园内的消防主题公园,设置了消防科普栏、消防安全知识标语、消防卡通雕塑、消防创意拍照展板等主题元素,宣传内容浅显易懂,成为广大群众驻足的“焦点”,也成为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

  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内的消防主题公园

  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内的消防主题公园,划分警示区、娱教区、学习区等功能区,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增设了消防宣传专栏、消火栓样式的垃圾桶、消防主题座椅、消防员卡通形象雕塑等文化元素,将消防知识融入景区文化和群众生活。

  合山市打造的消防主题公园,营造出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学习消防知识、人人参与消防公益”的浓厚氛围,有助于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陆仁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