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田间稻谷黄 “双抢”正当时
2022-08-01 19:26:11 来源: 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盛夏,在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连片的稻田一片金黄,稻穗饱满,稻田里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农人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双抢”时节。

机械收割。邓克轶摄

稻子成熟。邓克轶摄

  古砦仫佬族乡被誉为“柳城粮仓”,今年全乡早稻种植面积3.77万亩。在该乡大户村木寮屯一处田野里,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收割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木寮屯村民莫大哥正在给收割机师傅结账。“我种了14亩水稻,按照晒干的稻谷来算,1亩大概收得900多斤,按目前的行情,一季稻我总的收入大概是1.2万多元。”莫大哥说道。

  据了解,今年,柳城县早稻种植面积21.11万亩。为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柳城县大力开展耕地撂荒整治工作,实施“旱改水”项目工程,切实做好产业奖补、地力补贴、种粮补贴发放工作,同时,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确保稳定粮食生产,端牢手中“饭碗”。(邓克轶 赵伟 韦柳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