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廉政教育“特色套餐”助推清廉永福建设
2022-08-02 18:21:33 来源: 永福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以清廉永福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注重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特点,精心配制廉政教育“特色套餐”,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拒腐防变“免疫力”,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实干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底色。

  “嵌入式”以案释纪。在全县探索开展“嵌入”廉政教育,永福县纪委监委深入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点对点”警示宣讲20余场,直面廉政风险点,通报领域内典型案例,督促发案单位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廉政教育渗透力。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途径,自创微视频《风清气正 廉洁过节》,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观感式”以学促廉。打造“云上”教育阵地,通过“清廉桂林·长寿永福”、永福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日常推送廉政漫画、案例分析、廉政警句等内容,深入浅出解析党规党纪,提升廉政教育生动性。同时,充分发挥旁听庭审、廉政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公开通报典型案件等方式,让廉政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永福县教育局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严玲 摄

  “导向式”以行践廉。永福县纪委监委挖掘本土廉勤楷模,发挥永福籍清代清官廉吏李吉寿家风家训核心“仁、礼、孝、信、廉”正向作用,打造一批“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弘扬“廉”文化,传播“清廉永福”正能量。在大力宣传各级勤廉榜样先进事迹的同时,挖掘评选出本县区勤廉先进典型人物,讲好清廉故事,激发党员干部以贤为镜、见贤思“廉”。此外,永福县组织宣讲团深入一线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宣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驰而不息、常抓不懈。”永福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创新廉政教育载体和形式,一以贯之抓好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让廉政之风常吹入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推进清廉永福建设。(蒋传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