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会喊话的摄像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08-05 11:11:57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已进入危险水域,请立即离开!”近日,在广西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双凌屯水域,几名中学生刚走近水边,智能摄像头立即响起警报,提醒、劝阻学生撤离。同时,系统自动向后台指挥中心传送画面,反馈信息。

  “这个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是否有人涉水,自动喊话直到劝离为止。”洛满村党总支部书记吴龙宝介绍,暑假期间,孩子们喜欢结伴玩水、游泳,安全问题令人担心。自从安装了“会喊话的摄像头”,玩水的孩子明显少了,防溺水安全意识也提高了。

  据了解,该套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采用AI智能分析、声光报警及喊话驱逐联动等方式进行监控,可对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360度动态捕抓跟踪。当有人进入电子围栏划定的危险区域时,摄像机顶部报警灯闪烁并自动提醒警告,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手机后台远程喊话,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目前,河里镇已在红水河边、水库、山塘等重点水域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20余处。(黄凤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