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铁路综合物流港项目正式签约 总投资37.36亿元
2022-08-22 18:04:19 来源: 柳城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柳城西部陆海新通道铁路联运中心(柳城铁路综合物流港)项目铁路专用线接轨合同、代建合同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37.36亿元。

  广西柳城西部陆海新通道铁路联运中心(柳城铁路综合物流港)总占地面积1560亩,总投资37.36亿元。本项目划分为铁路核心区和十大功能区(综合服务区、大理石加工物流区、食品物流区、公铁联运区、钢铁物流区、海关监管区、综合存储区、木材物流区、冷链物流区、加工物流区)。

  项目计划建设时间为2022年至2026年。柳城铁路综合物流港作为生产服务型的综合物流枢纽,是柳城县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

  随着柳城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货物运输量大,对交通运输及物流市场发展的要求逐步提高。该项目的建设将通过发挥物流功能作用,为柳城县及周边县区提供运力大、成本低、辐射广的公铁联运运输通道,有效解决当前企业货运能力弱、物流成本高等问题,带动和促进柳城县及周边产业集聚发展、提质升级,延长产业链,对全县乃至柳州市及西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邓克轶 张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