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
2022-08-25 16:02:53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藤县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抓手,将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为工业经济支柱,着力优化工业布局,加快产业调优提质步伐。今年1至6月,藤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

  近日,在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陶瓷生产车间,机械声轰隆,智能化机械有规律地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生产工作。公司2021年对生产线进行技改升级,不断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生产瓷砖超1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以上。

  “我们能够逆势增长,一方面是藤县的整个营商环境一直都有不断的完善和改善,政府支持企业的力度也很大;第二是藤县产区相比于其他产区来说有很明显的优势,原材料、电力还有人力资源的成本,都有较大的优势;第三个是我们在去年进行了技改,从而降低成本。”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根铨说道。

在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好的货船正在准备下水。(岳柱健 摄)

  在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大大小小几十个船台上已经摆得满满当当,几乎都是接近完工的船舶。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下水的船舶有27条,目前船台上有35条货船,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正在加班完成机电安装和室内装修。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还新接订单建造近四十条旅游船,目前在建12条正在进行甲板安装,预计10月份所有在建船舶可建造完成,具备下水条件。

  “今年的形势很好,现在的任务签单总共九十多艘船。下半年我们还继续再接单,还有一些公务船、旅游船,旅游船都是在桂林阳朔这一带的,所以下半年形势还是很好的。”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伟贤说道。

  今年以来,藤县攻坚发力、深挖潜力、优化服务,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抓经济抓发展,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增长、稳企业、稳生产,上半年工业经济实现了“稳”的预期目标。今年1至6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规上工业用电68814万度,同比增长24.51%,工业用气6459万方,同比增长10%,稳住了各项经济指标。

  藤县在通过全力上项目促投资、持续强服务优环境、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多项有力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破解项目落地难等问题,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半年,藤县“桂惠贷”累计投放22.31亿元,惠及329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3657.95万元,为藤县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提供保障。

  “今年上半年,藤县坚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理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出台藤县工业稳增长若干措施,持续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实现了上半年稳的预期目标。下半年藤县持续实行县领导挂钩企业活动,推进投资230亿元的建晖纸业开工建设,推动一批企业上规入统,为完成全年目标奋斗。”藤县工信局局长卢锦宝说道。(岳柱健 邓金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