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桥亭乡:用好绩效考核 压实防溺水责任
2022-08-26 15:49:34 来源: 平乐县桥亭乡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假期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易发期。平乐县桥亭乡结合实际,用好绩效考核,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地毯式巡查,织密责任之“网”。该乡制定《桥亭乡2022年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要求各村(社区)明确责任分工,准确掌握水域基本情况,逐一落实管理主体和责任人。通过绩效考核压实责任,发挥网格员、村辅警和村内水域管理员作用,落实一天三次的重点时段巡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开展巡查工作。目前,共排查出防溺水隐患点16个、溺水高发区3处。

  覆盖式宣传,扬起防范之“帆”。成立由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代表等120人组成的9支乡村屯防溺水巡查网格员,逐级负责,压实责任,分头到溺水高发区进行巡查,尽可能消除导致溺水事故发生的“苗头性”问题。通过多种途径提醒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暑假期间的监管,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不定期督查,筑牢绩效之“基”。该乡发挥绩效考评“引擎”作用,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村(社区)绩效考核体系。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社区)防溺水安全工作开展、宣传、日常巡查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进行通报。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防溺水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部分区域安全设施设置不到位、防溺水宣传不及时等问题9个,目前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唐慧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