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阳“壮山农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启用
2022-08-26 20:16:28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田阳“壮山农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启用

“壮山农鲜”品牌商标。

  开展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有利于提升农业效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市场竞争力。经过品牌名称征集、投票以及商标注册申请通过等工作,今年,田阳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壮山农鲜”正式启用。

  田阳区地处右江河谷中部,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拥有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农作物是当地农民的主要产业,优质的环境和农人匠心多年的耕耘孕育了许多特色产品,芒果、圣女果、沃柑……其中,芒果、圣女果更是广为人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品牌强,则产业旺;产业旺,则乡村兴。为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田阳区整合众多的特色优势农产品,通过区域公共品牌的授权管理和规范运营,以“壮山农鲜”品牌的高标准、高质量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提供价值背书,帮助产品和企业提质增效。如今,分散在田阳各个地方的农产品,有了统一的“名片”。

  在“壮山农鲜”品牌体系中,优先级1为 :芒果、圣女果、沃柑;优先级2为:米、粮、油、果干果脯;优先级3为:香菇、木耳等干货;优先级4为:其他。

  “壮山农鲜”品牌的使命是让消费者获得以田阳特色农产品为首的优质消费体验,助力田阳产品热销、产业兴旺、乡村美丽、区域有名、共同富裕。

  “壮山农鲜”将坚定“以品牌为抓手,以产业为基础,深化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品牌战略,始终坚持“在充分发挥田阳特色产业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的产品理念,带动引领田阳区市场经营主体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整体提升田阳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卢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