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推动小额信贷工作落地见效
2022-08-26 20:12:24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推动小额信贷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德保县结合实际,联合广西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推进德保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金融纽带作用,有力推动小额信贷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政策宣传,当好政策的输送人、群众的服务人。该县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小额信贷政策,运用微信、短信、电视台、公共场所LED电子屏、“德保云”微信公众号等,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信息员和帮扶干部作用,摸清农户贷款需求,因地制宜帮助脱贫群众谋划致富产业,打消脱贫群众的借贷顾虑,激发他们的信贷需求,实现符合条件且有发展生产意愿户应贷尽贷。同时,该县乡村振兴局与银行机构及时跟踪后续申请情况,做到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截至7月,该县帮扶责任人累计入户约5万人次,后续跟踪服务入户32人次,开展工作督导10人次。

  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目标任务,助力政策落地。对标百色市下达德保县新增放贷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压实责任,科学制订出德保县年度新增贷款计划表,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同时实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红黑榜通报制度。加强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管理,强化贷前贷后调查,确保脱贫户申请的资金精准用于产业发展,实现“造血式”帮扶,促进产业稳定增收。

  落实政策要求,强化监测预警,有效防范风险。该县制订并印发《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增补修订完善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管理办法、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等,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建立风险管控台账,对小额信贷的贷款资金使用情况、使用方向、贷款风险进行跟踪,强化到期还款能力的调研;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农户,提前进行入户调研,进一步提高贷款户的抗风险能力;稳妥处置逾期贷款,规范启动风险补偿金。

  据统计,截至8月5日,德保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新增贷款828户共3988.35万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数“保三”任务4719万元的84.52%,完成全年奋斗目标数“争五”任务7827万元的50.96%。(黄颖 岑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