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01 18:56:27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8月30日上午,大化瑶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大化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开课之前,学生们进行了模拟应急疏散演练。火灾警报信号发出后,学生们按照专职消防员事先传授的疏散要领,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从教学楼楼梯撤离到操场上。

模拟应急疏散演练

  课上,专职消防员结合身边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给学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消防问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操作。看到专职消防员的示范操作,学生们跃跃欲试,并在专职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灭火器灭火。最后,专职消防员还向学生们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鼓励他们做小小消防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父母及亲朋好友。(陆荣斌 支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