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青秀区37个政府办村卫生室实现标准化
2022-09-09 08:50:2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青秀区37个政府办村卫生室实现标准化

  近日,记者在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天堂村的卫生室看到,这里已经实现了诊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药房“四室分开”,诊查床、观察床以及中西药品柜、各类常用药品等一应俱全,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今年以来,青秀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卫生保障服务水平。1—7月,青秀区通过政府投入的方式完成了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为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家乡镇卫生院配置基本医疗设备,为25间乡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在2个养老机构设置医务室配备老年照料设施,建成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实现医疗和养老服务有机结合。目前,该城区37个政府办村卫生室全部实现了基础设施标准化、诊疗操作规范化、规章制度统一化、标识标牌统一化。

  乡村医生是村卫生室发挥作用的关键。青秀区全面落实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加大乡村医生招聘力度,完善乡村医生绩效考评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发放和乡村医生续聘的重要依据,提高乡村医生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城区相关部门还积极落实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全科转岗培训、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学历提升等工作,推进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推动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让每个卫生室都有专业的医生坐诊。(记者/孟振兴 通讯员/周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