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合山:奖优助学成风尚 提振乡村精气神
2022-09-09 19:22:10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合山市不少镇村开展奖优助学活动,通过奖学激励机制,勉励学子们努力读书,积极进取,回报家乡与社会,营造崇学、善学、尚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8月31日,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护航”教育基金会成立,成为合山市首个成立教育基金会的村。当天还举行了2022年新录取大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为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5名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6000元。

  “洛满村历来有崇文尚德、重教发展的优秀传统,也涌现出大批高层次人才,为村里的孩子树立榜样。”洛满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吴龙宝介绍,为进一步鼓励全村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文化振兴,洛满村经过讨论研究,成立“护航”教育基金会,资金来源于村级集体经济、爱心企业捐赠、乡贤、党员的支持捐赠等。

  8月30日,岭南镇里兰村举行2022年大学生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为该村18名优秀学子发放助学奖励金,每人获得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助学奖励金。

  据了解,2021年以来,里兰村就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制定村规民约。为激励村内青少年求学奋进,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求学氛围,将“传承良好家庭家风家教,尊师重教,耕读传家,打造书香门第”列入村规民约,每年从村级集体经济收益金中划出一定资金作为助学奖励金,奖励考取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在全村形成“教子有方好家风,助力文明好乡风”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合山市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在探索乡风文明建设中,注重培育培养、挖掘乡村文化人才,把传承优良家风作为廉政文化和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倡导好村风、好家风、好学风,提升村民的精神面貌,鼓励村民教育好子女,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廖松 罗海丽 凌小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