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易地搬迁社区举行“邻里节”庆中秋
2022-09-13 16:40:11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拿银社区举行邻里美食比赛。

在拿银社区举行的篝火晚会上,干部群众携手跳舞。

  连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10余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先后开展2022年宝安大化“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易地搬迁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体现了东西部帮扶协作的持续深化,展现了步入幸福生活的搬迁移民邻里和谐、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景象。

  据悉,本届“邻里节”系列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驻大化协作工作组及大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化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移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广体旅局、大化镇政府等多部门共同组织。

拿银社区勤劳致富带头人颁奖仪式。

拿银社区“最美家庭”颁奖仪式。

  9月9日晚,“邻里节”系列活动之篝火赏月活动在大化拿银社区举行,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一同围着篝火,携手跳起幸福舞。活动中,大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莉桦为“最美家庭”“勤劳致富带头人”颁奖,大化县民政局还为社区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物资。

  篝火赏月活动前,拿银社区还举行了美食交流活动、拔河比赛及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促进邻里交流、民族团结进步。

  深圳宝安区到大化挂职的大化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表示,邻里节活动每年都会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年。邻里节倡导易地搬迁社区居民们要“打开门、问声好”“见了面、握个手”“聚个会、拍张照”“有相助、吃个饭”,成为促进搬迁群众融入社区、拥抱新生活的有效措施,是践行“搬得出、稳得住”的重要手段。(韦哲 王道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