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收获满满!贺州借东博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2022-09-19 16:07:36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收获满满!贺州借东博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9月16日至19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东博会在南宁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东博会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和经贸促进活动,贺州市组织30多家本地企业参展,寻找合作商机。同时,依托这一重要平台,成功签约项目一批,总投资额超488亿元。

  记者看到,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馆,贺州市组织天微电子、威思德仪器、翔兰科技等6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带来的封装芯片、医用实验室离心机、智能锁等展品,吸引不少客商现场洽谈,并索要相关资料。

图为第十九届东博会现场

  近年来,贺州全力打造多品类、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品牌。在农业合作广西场馆,贺州20多家农企参展的贺州香芋、富川油茶、有机红茶绿茶、英家大头菜等特色农产品,也受到专业观众的追捧。“今年1月RCEP正式实施后,贺州特色农产品出口量大增。我们也想借助这一盛会,将企业的产品销售到更多的东盟国家。”贺州一参展商代表告诉记者。

  在本届东博会上,贺州市还组织参加2022“央地合作”重点产业合作洽谈会、第5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等相关签约仪式,收获颇丰。分别与投资企业签订贺州东融现代林业创新产业园、贺州钙基材料精深加工示范产业园(贺州宁波产业园)、富川农业产业链、钟山县电子信息、八步区新能源、八步区里松镇抽水蓄能、钟山抽水蓄能、贺州第三高级中学等重点产业项目8个,投资额353亿元。

  此外,贺州市还参加了“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等专题投资推介会,签订贺州仁信热电联产绿色科技园、钟山东融浩吴电子产业园、平桂区运动康复管理、富川中草药三产联动、昭平桂江一江两岸景观带旅游开发等一批项目,总投资额135.5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绿色高端碳酸钙、新能源、现代农林、电子信息、文旅康养等产业。(记者 骆怡 通讯员 义清盛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