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提振措施落地 点燃车市销量
2022-09-19 19:39:5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的落地及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的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柳州市的汽车消费市场出现回暖。

  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对汽车消费市场调研中发现,部分汽车经销商将汽车体验店进驻到各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和城市展厅,加上广西汽车消费节的助力和车企自主推出的激发汽车消费组合式补贴,中秋小长假期间,购车者的进店量、咨询量和汽车的销售量明显增长。今年6月1日,国家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实施以来,柳州市共有9256台乘用车申报享受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辆购置税5080万元,享受减征政策车辆数占全市燃油车申报数量的比例达到69.47%。其中,8月享受减征政策的车辆有3039台,环比增长23.84%,显示出新政逐步发力,对车市的提振作用明显。

  据了解,由于车购税减半优惠政策有力度,再叠加购车赠红包、汽车下乡等多项优惠活动,今年6至8月份,柳州市航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东风日产”品牌燃油汽车销量明显提升。数据显示,相比于今年3月至5月份,6月至8月份店里销售数量增长51.28%,销售额增长43.65%。(苏燕 黄秀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