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召开
2022-09-20 18:03:0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5日,2022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玉林市委副书记刘鹏飞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领导、部分县(市、区)妇联维权干部约100人参加会议。

  刘鹏飞在致辞中介绍了玉林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市委、政府对妇联工作、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视支持下,玉林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创新维权新举措,探索工作新机制,在源头维权、普法维权、联动维权、防范妇女儿童领域风险、强化精准维权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维权干部要提高增强做好妇联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妇联维权工作“五项机制”,做实依法维权和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加强源头维权,推动妇女儿童维权顶层设计落地见效;要加强普法宣传,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要加强信息摸排,切实做好关爱帮扶;要加强安全防范,守住妇女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维权服务履职能力。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还前往玉林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基地、玉州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玉州区婚调委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