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持续推动医疗付费改革 巩固DRG付费管理全覆盖
2022-09-20 18:18:44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贺州市不断拓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成效,持续巩固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管理全覆盖,进一步加大支付方式改革力度,优化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就近就地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水平。

  “父亲得了慢阻肺住进了医院,以往住院需要花费4000元以上的费用,如今住院收费减少了一半,各项检查也少了。”钟山县公安中心卫生院患者家属陈先生说。

  贺州市钟山县公安中心卫生院从去年12月开始实行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方式,进一步激发了乡镇卫生院的内生动力,加快提高诊疗水平,促进了分级诊疗,使一般的疾病在乡镇卫生院就能够解决,方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把小病治好。

  近年来,贺州市完成了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改革工作。实行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后,医疗机构的检查项目、治疗项目等原来的“收入”变成了“成本”,能够引导医院进行综合改革,规范诊疗服务。据统计,今年1月份,贺州市已实现有住院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DRG付费管理全覆盖,全市整体住院次均费用由6403.99元降为6114.803元,提高了医保基金购买效率,优化医疗资源的利用。(李丽司 赵文希 李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