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严把冷链食品“入口”关
2022-09-20 18:11:16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藤县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各冷库、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县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冷链食品执法检查,全面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举措,把好冷链食品这道“入口”安全关。

  日前,在藤县林投膳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规范做好食品的检验检疫工作。据了解,该公司的食品主要供应藤县学校食堂,为确保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冷库工作人员规范做好食品的检验检疫、贮存温度记录、消毒记录和核酸检测工作,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据了解,藤县共有冷库88个。为确保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资质齐全、轨迹可查、食品安全,藤县要求冷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拒绝来源不明、缺少相关检疫证明文件以及过期的货物入库,并分别做好食品的检验检疫和食品的贮藏及加工环境的消杀工作。同时,藤县持续加大冷链环节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组织检查冷库、冰鲜行、超市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74家次,下达责令整改2份,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冷链食品流入藤县,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罗金霞 黄石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