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两项目获批开展全国自然资源调查技术体系改革试点
2022-09-21 18:29:5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南方复杂地形地貌区域农用地智能遥感监测技术研究分别被纳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题技术研究和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试点时间为2022年9月至2024年7月。此外,北海市被自然资源部选取作为广西承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评价指标验证工作的区域,验证工作原则上今年12月底前完成。

陆海一体的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示意图

开展自然资源专项调查采样。(资料图)

  据了解,此前广西承担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首批试点——自然资源实体一体化整合与分析评价技术试点已全面收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负责人表示,广西将以试点为契机,重点聚焦北部湾经济区,立足广西自然资源禀赋、区位特点和优势,以突破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监测的若干“卡脖子”技术为目标,充分发挥地方的实践经验和首创成果,力争形成一批科学、先进、实用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支撑和保障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黄尚宁 张亚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