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昭平国企多举措涵养廉洁清风
2022-09-22 18:31:07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昭平县深入实施“国企清风”专项行动,以强化服务支持、完善制度建设等为重点,将“清廉企业”建设与深化企业改革同步对接、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推动企业树立尊廉崇廉爱廉氛围。

  在昭平县城北科技园里,随处可见清廉企业文化、岗位清廉文化等宣传标语,“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等颇具特色的宣传内容格外醒目。

  作为昭平县清廉国企建设示范点,将军峰集团作为县属国企,以“清风进企业,廉洁润人心”为宗旨,全力开展清廉国企建设行动。“我们以茶产业为主业,涉及健康饮用水、农副产业等,零污染的有机茶、健康饮用水是我们的亮点,与清廉企业建设理念不谋而合。”将军峰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在原有国企深化改革基础上,昭平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指导国有企业强化内控机制,进一步完善支委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三会一层”公司法人治理体系,紧盯企业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重大事项决策末位表态、“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夯实清廉企业建设的制度基础。

  廉洁文化为清廉企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昭平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财政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清廉国企示范点开展清廉文化建设调研,并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现有的文化设施和资源,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宣传形式,在办公区、生产车间、文化走廊等位置,设立文化墙、文化走廊、清廉花圃等,还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工作会、拍摄专题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三专一警”形式,丰富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引导企业管理人员树立“清廉从业、诚信守法”的价值观,自觉抵制商业贿赂,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护航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李竹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