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又是一年好“丰”景 江南区举办庆丰收活动
2022-09-22 18:48:58 来源: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送爽,硕果迎宾。9月20日,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南宁市江南区2022年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四季那廊生态园举办。

  活动现场通过农特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直播带货、歌舞表演等形式,重点展示江南区近年来大力发展壮大镇域经济,在推广创新生产模式、引进农业技术人才、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丰收乐》《田埂上的村姑》《乡村振兴百般好》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江南区独特的民俗文化,表达了农民丰收的喜悦之情。

  绿壳蛋、乌鸡汤、卤鹌鹑蛋、香米、六堡茶......活动现场,各类富有本土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驻足品尝。

  今年以来,江南区深入开展“乡村产业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打造农特产品品牌,农业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农民腰包越来越鼓。农民丰收节的举办集中展示了江南区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让广大农民成为节日的主人,享受节日的快乐。(戴安妮 杨敏卓 林俊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