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丰收啦!一起来感受永福农民丰收节的喜悦
2022-09-23 19:19:2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风送爽,“福寿之乡”永福县丰收在望。走在永福县田间地头,可以看到福寿田园里的稻谷黄了,龙江乡罗汉果的丰采期到了,龙溪村竹海里的麻竹笋成堆地破土而出……

开幕式上群众跳起丰收舞庆祝丰收。杨程云 摄

  9月23日是秋分,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为了共享丰收喜悦之情,永福县在龙江乡罗汉果交易市场举办了永福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罗汉果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相继进行了歌舞文艺表演、颁发罗汉果果王和种粮大户以及永福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秀单位奖项、罗汉果沙糖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活动,现场还用视频展示了龙江驿马罗汉果种植基地丰收景象。永福县还组织各乡镇及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展销活动,充分展示永福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果。

种粮大户颁奖仪式。杨程云 摄

罗汉果沙糖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杨程云 摄

  此外,现场还采用电商直播推荐的形式,助力永福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市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嘉宾逛展。杨程云 摄

  “我每年都来参加这个活动,与农民朋友们一起闹丰收的情景让我非常享受其中。”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赵修瑜说,“在这里不仅可以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之情,还可以第一时间买到最新鲜的农产品。”

展销活动上展出的农特产品。杨程云 摄

游客正在品尝农特产品。杨程云 摄

  据了解,目前永福粮食年播种面积近36万亩,以沙糖桔为主的水果种植面积34万亩,罗汉果种植面积12万亩,永福罗汉果、永福香米和富硒沙糖桔已成为推动永福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永福县委副书记曾建勋表示,永福县将继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