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2500亩柿子迎来丰收
2022-09-29 19:27:24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民在采摘成熟的脆柿

脆柿宛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柿子树上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近日,南丹县六寨镇蛮卷园艺专业合作社的2500亩柿子开始由青变黄,迎来采摘期。

  果园里,青黄相间的“小灯笼”挂在柿子树上,疏疏密密,透着柿子独有的清香。树下,农民群众在抓紧时间采摘第一批脆柿,在果场的车间里,群众在这里再次将柿子挑选、装箱、真空包装,然后装车送货。

  据南丹县蛮卷园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燕萍介绍,合作社现在有农户143户,抱团种柿子,今年共种植了2500亩,预计产量有300多万斤,产值大概在三四百万元。“现在已经开始进入采收期,今天这批鲜脆柿有3000多斤,都订购完了,两天以后,新的第二批脆柿又可以上市。”

果场车间里堆放的新鲜脆柿

群众在打包脆柿

  南丹水果产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岗位。南丹县六寨镇蛮卷村村民刘安菊说:“我上有老下有小,出不去外面打工挣钱,知道果场有活干,就来这里打工,一天150块钱,离家近,又可以照顾家庭。”

  近年来,南丹县挖掘规划区域内自然资源、农业品牌和文化资源,将茶文化、月柿文化相融合,计划总投资4.86亿元建设六寨镇柿红茶香田园综合体,建成后可辐射带动农户约3300户发展产业,带动1000多人实现就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沙颜勇 罗露 李永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