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税务:税银联手搭台唱戏 “以信换贷”活水自来
2022-11-01 20:03:4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柳州市税务局携手柳州市党政机关、银行、商贸协会和各类小微企业,开展“政府主导、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政企银互动活动,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工作方式,针对“信用培育”+“信用换贷”等优惠政策进行专题分享,让更多的市场主体纳入税收服务的主体当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推动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三方联动共享会

  近日,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与市党政机关、纳税人代表聚集一堂,召开桂林银行柳州分行“共克时艰 合作共赢”政银企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金融服务的需求及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近年来,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着力构建“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促微”的良好格局,联合桂林银行柳州分行等金融机构共享纳税信用数据和信用贷款数据,为守信纳税人提供“乐税贷”等信贷融资产品,通过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推广“银税互动”,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纳税培训提等级

  “税银联手的专题分享增进了我们对纳税信用、税银贷产品的认知度,助力企业发展。会后我们将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对自身纳税信用进行评估,最大化最快速办理合适信贷产品,解决公司在采购、销售、用工等环节的资金难题。”柳州市柳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果说。

  柳州市柳南区税务局全力实施“纳税信用培植计划”,重点对2021年纳税信用得分比较高的B、C级纳税人开展分类分级精细化信用培育,实行点对点辅导,帮助纳税人纠正已出现失分的风险点,以“预警+修复”的套餐式服务促进企业信用提级,累计举办税企银共享会9次,覆盖辖区企业300多户。近年来,柳州市柳南区A级、B级纳税人数量、占比均有增长,仅2022年9月,累计培育调整升级纳税人21户。

  信用换贷解难急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丰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化肥、复合肥、复混肥、农机、农药等农业品生产资料,客户服务覆盖甘蔗种植、生态农业、水稻种植范围。2022年7月26日,融水启动了“春雨润苗”全链条诉求响应计划,“银税互动”金融服务作为计划内的一项内容,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融水苗族自治县支行等10家金融部门齐力向中小微企业推荐了“税企贷”“商税贷”“税信贷”“云税贷”等10余款金融服务产品,其中B级诚信纳税户融水苗族自治县融丰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就获得贷款344.6万元。自今年以来,融水辖区内共100余家中小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相应获得金融机构金额不等的贷款。

  柳州市融安县税务局不断深化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利用当地“公司+合作社+基地+脱贫户+电商”的发展模式和合作联系收集市场经济主体关于税费政策需求及意见建议,不定期组织开展“政策帮扶”“订单帮扶”“经营帮扶”“企业培育”等活动。税务部门将选准、培育、壮大金桔等特色产业作为第一抓手,广泛开展产业联营、技术联培、销路联拓,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今年柳州市“银税互动”各类信贷融资产品已为8331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4.15亿元,对于受疫情影响、正处在扩张期、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切实起到了“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的作用,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覃澜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