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荞麦花开迎客来 农旅融合促发展
2022-11-03 18:07:51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荞麦花开迎客来 农旅融合促发展

  10月30日,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独山村350余亩的荞麦花迎风盛开,绵延成片的荞麦花像白雪一样铺满大地。不少游人慕名而来,在花海中拍照、起舞,成为这个季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游客徜徉在花海中

  “成片的荞麦花一眼望不到边,太好看了。在这里拍照也非常‘出片’!”市民刘女士通过短视频平台知道独山村的荞麦花迎来盛花期的消息后,便叫上朋友一起前来观赏。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游客纷纷驱车前来,一睹秋日美景。

雪白的荞麦花

  荞麦花开迎客来,游玩项目留客在。“村里可以提供帐篷出租,供游客露营,同时我们也鼓励村民将住房改建成民宿,以及开餐饮店搞农家乐。”独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林启革介绍,村里正在积极盘活资源,丰富旅游业态,“荞麦花是村民们自发成立合作社种植的,可以吸引游客,发展本村旅游业。我们还计划将荞麦粉加工制作成面条等食品,争取形成产业链,助农增收。”(记者 周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