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凭祥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主题活动见成效
2022-11-03 18:12:29 来源: 左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凭祥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主题活动见成效

  近年来,凭祥市人大常委会把400多名全国、自治区、崇左市、凭祥市和乡镇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先后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等主题,开展年度履职活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和问题。仅今年9月以来,凭祥市4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先后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等主题开展履职活动,提出意见建议82件。

  人大代表在“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中,重点围绕群众身边的用水安全问题,深入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供水排污等问题开展监督,有效推动上石镇浦东村板德屯和新鸣村旧州屯污水处理项目投入运行。在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推动下,凭祥市农村39个饮水安全、节水改造项目全部完成投入使用,所有村屯饮用水检测报告达标率100%。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主题活动中,为夏石镇榴利村争取到360多万元建设排水排污、公厕、道路、路灯、景观项目等,有效助力凭祥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升至全区第一档。

  据悉,2019年至2021年,凭祥市各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238件,办复率100%,满意率98.7%,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成为具有边关特色的人大代表工作品牌。 (杨庆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