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八步区江南街道着力优化政务服务
2022-11-03 18:19:03 来源: 八步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江南街道党工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实现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

  八步区江南街道坚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向基层延伸,按照“审批应减尽减,服务增效不减质”的目标要求,于2022年8月1日启用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办理效率大大提升。

  今年年初,街道投入资金5.2万元增设了排队机、自助查询办理一体机、满意度测评仪等,进一步优化大厅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此外,街道进一步优化政务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优化办事流程、压减环节材料。

  江南街道先后推出街道干部结对联系企业、聘请企业营商环境监督员、优化营商座谈等多项便民惠企暖心机制,密切了政企关系,强化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以不断催生出更多新动能、新业态。

  同时,江南街道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认领进驻依法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77项,进驻率达100%。设置党员先锋岗5个,全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2022年,江南街道将“八步新江南”微信公众号全新“升级”,统筹推进政务平台与政府网站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互联共享,拓展服务事项范围,推出社保查询服务、医保缴费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等公共服务事项77项便民服务功能,让更多高频便民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掌上办”。

  江南街道还联合八步区税务局打造了智慧税务“一刻钟便民税务服务圈”,建立全市首个乡镇(街道)级电子税务体验区——“党建赋能•江南云税”,深化推进税费精细化服务,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