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抗旱技术指导进果园
2022-11-07 18:06:59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科技特派员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

科技特派员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

  11月4日,南丹县发布干旱红色预警,预计未来一周特旱持续。南丹县水果生产发展中心的科技特派员来到果园,帮助果农抗旱保“橙”。

  “今年天气比较干旱,我们要观察果园的情况,适时灌水,不要一次灌水太多。”在罗富镇富农果场脐橙园,技术人员与果农在果园内查叶看果,针对果树实际和高温干旱受损情况,技术人员提出不同的抗旱技术指导意见。

南丹县富农果场脐橙园

  “抗旱技术来到一线,似一场‘及时雨’,暖到了我们心间。今年果园种植脐橙是50亩,产量预计在17到18万斤,收入能有40多万元。”南丹县富农果场负责人覃秋生说,关键的技术指导服务,让他对丰收充满信心。

  下一步,南丹县水果生产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各项技术服务工作,推动水果质量提升,保障农民获得大丰收。(沙颜勇 李永权 韦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