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寻旺乡福寿村:党建引领群众参与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2022-11-08 12:01:47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寻旺乡福寿村:党建引领群众参与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近日,记者来到桂平市寻旺乡福寿村营盘屯,只见该屯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屯里有篮球场、小花园,沿着荷塘还建设了百米步道,一派田园风光。近年来,福寿村营盘屯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该屯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引领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2019年,该屯结合“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改造工作,对村容村貌进一步规划,多次召开户主大会,商讨建设思路,并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支持。此外,在尚未得到上级明确的资金支持的前提下,该屯通过户主大会,发动群众集资,共筹措资金30多万元,开展风貌改造工程,新建了280平方米的文化娱乐中心和标准篮球场、建成了景观草坪。

  该屯完善了村规民约,提倡新风气,践行新的生活方式,摈弃生活陋习。村民订立了不准占用耕地建房的村规民约,展现了保护耕地的决心。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营盘屯结合实际,将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融入到乡风文明建设中,其行动及成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赞许和认可。(见习记者莫淑媛 通讯员黎洪 周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