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印发南宁市19个项目入选
2022-11-09 09:51:38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印发南宁市19个项目入选

  《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全区154个项目总投资2209.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79亿元。从责任单位来看,南宁市有19个项目入选,涉及垃圾处理、电力工业、商贸物流、汽车工业、道路及桥梁等领域,有利于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投资和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作用。

  南宁市入选的19个项目中,包括横州建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广西桂澳线缆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高端线缆东盟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等2个新开工项目,以及17个预备项目。

  在预备项目中,华润电力南宁武鸣太平30万千瓦农光储能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建设3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风电项目,并配套建设9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设施。广西智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锂电池新材料加工及资源回收循环利用项目计划建设加工回收循环利用锂电池7万吨生产线。南宁市潮力铝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高精度铝铸件加工项目计划建设自动化生产新能源汽车整体压铸件、一体化加工零配件及计算机数字化控制精密机械加工铝精密件深加工生产线等。这些涉及新能源、汽车工业等产业项目将有效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在“早抓快干一季度”“紧抓实干二季度”“抢抓大干三季度”基础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四季度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督促、协助和指导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协调落实各项开工和建设条件,进一步创新推进工作机制,强化用地、用林、资金、建材、用水、用电、交通运输等要素保障,确保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实现开工,力争预备项目提前实现开工,续建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竣工投产项目按期投产发挥效益。(记者 韦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