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晚稻飘香丰收忙 香葱播种迎希望
2022-11-09 19:53:32 来源: 西乡塘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丰收在望的乐勇村晚稻。黄伟铭 摄。

  时下,金黄饱满的晚稻在乐勇村高标准农田里迎风摇曳;发出“隆隆”轰鸣声的收割机在居联村“旱改水”农田里来回穿梭,切割、脱粒、吐杆等工序一气呵成,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收割机正在居联村作业。李敏生 摄

  “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种双季稻,平均亩产在800到1000斤。双季品种不一样,晚稻的口感因日照充足更加松软可口,销路不愁了。”居联村党支部书记李红玲说道。

  丰收的喜悦不断延续,耕耘的脚步从未停息。俯瞰三联村连片的香葱种植基地,土地平整,绿意浓浓,机耕道纵横交错,农户们忙碌其间。有的给土地旋耕平整起垄,有的栽葱施肥喷水,还有的拔葱打捆运输,一幅秋种图徐徐展开。

三联村村民挑着准备移栽大田的香葱。李敏生 摄。

  “最近我们天天都在地里劳作,趁着好时节把葱栽好,也能早点上市,预计明年2月,这批葱就可以出产,销往北京、郑州这些北方大城市了。”三联村村民杨永昌说。

  据了解,金陵镇当前秋种面积约50000余亩,其中各类蔬菜种植16522亩,香葱种植4000余亩,30000余亩南瓜种植也正有序开展中。

  连日来,金陵镇组织专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具设备安全检查,对农户进行农机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组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户科学进行田间管理,为来年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何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