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县人民医院成立眼耳鼻喉特色专科
2022-11-09 19:53:07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忻城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正式挂牌成立,实现了眼耳鼻喉常见病、多发病的自主诊疗。

忻城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

  在开设眼耳鼻喉科住院病区的同时,忻城县人民医院整合投入医院自有资金及粤桂协作援助资金共300多万元,购置了眼科手术系统、眼科显微镜系统、耳鼻喉综合治疗台等设备,大幅增强眼耳鼻喉科的诊疗能力。同时,一名广东援忻眼科专家和一名耳鼻喉科专家进驻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带教培养人才队伍,带动眼耳鼻喉科引进推广新项目、新技术,借助粤桂协作帮扶的东风提升科室软实力。

粤桂协作援忻眼科专家邬永娟(右一)带教指导。

  科室正在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忻城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负责人杜友团介绍,目前眼耳鼻喉科已可自主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胬肉切除术、眼睑内外翻矫正术、外眼肿物切除术、扁桃体摘除术、鼻息肉摘除术、鼻前庭囊肿摘除术、鼓膜切开引流、耳前瘘管修补术等多种手术。科室成立两个月以来,已自主开展住院手术14台,收治病患150例,下乡义诊多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