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以项目为抓手全力造福水库移民
2022-11-10 18:11:02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通过学政策、谋项目、争资金等举措,推动全市水库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争取上级水库移民项目资金2.5亿元,同比增长49.7%。据悉,在这2.5亿元项目资金中,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建设资金有1.56亿元,水库移民产业扶持项目资金有7000多万元,其他基础设施项目资金2400多万元。

  为规范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建设,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于今年5月组织编写了《贺州市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项目设计与建设基本要求》,对全市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的环境整治、文化娱乐设施建设、移民小庭院美化、村内绿化亮化等项目建设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统一规范全市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和质量,形成了水库移民新村建设“贺州模式”,指导全市水库移民新村建设提档升级。

  目前,贺州市重点水库移民项目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罗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