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特色产业持续增强辐射能力
2022-11-11 09:26:1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城特色产业持续增强辐射能力

  在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带动下,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黑木耳就是其中之一。连日来,位于柳城县社冲乡社冲村的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一片忙碌景象,不断有融水良寨乡归平村的村民前来运输木耳菌棒。

  “9月中旬,归平村的村民代表来考察后,立即下了11万棒的订单。”该公司工作人员劳宇凤介绍,他们的产业辐射范围不断向周边县区扩展,这是首次和融水合作。

  绿星农业公司于2017年成立并建起菌菇工厂化培育基地,充分利用当地的甘蔗渣、秸秆渣等资源生产食用菌。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5个合作社种植发展食用菌。2019年,该公司生产的杏鲍菇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远销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公司成为目前柳州市最大的食用菌工厂化培育基地,被认定为“柳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为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社冲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绿星农业公司今年新建了占地4000平方米的大棚,建成了木耳集体培养室。从配料、拌料、制菌棒到高温灭菌,日产5万袋木耳菌棒的生产线成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接到200多万棒木耳菌棒订单。按照当前产能来估算,木耳菌棒培养年产量将超过1000万棒,产值超2000万元。(记者 谢永辉 通讯员 冯艳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