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临桂城管组织开展执法综合业务培训
2022-11-11 09:25:12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临桂城管组织开展执法综合业务培训 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

  为扎实推进城管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连日来,临桂区城管大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综合执法业务培训。

  据了解,培训活动分专题授课和作风、队列、着装等大练兵,授课内容涵盖《行政处罚法》《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并重点学习城管规范着装和执法行为。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依据法律法规、国家法治建设和完善执法管理的要求,围绕改进完善城市管理执法薄弱环节,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提升了培训效果。而大练兵则通过学习“劈、扫、挑、砸”等基本动作和“纵、横、梯、菱”等各种阵势队形套路,实现执法人员有效防御、有机转换等技能有效运用,提高城管队员在工作中防暴处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并着力将吃苦耐劳、听从指挥、令行禁止、默契配合等精神品质融入到队列训练中,深化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

  临桂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城管执法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增强了城管执法本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执法管理,深化培训成果,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为改善城市环境,助力临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起到重要作用。(通讯员 秦梓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