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临桂:优化编制配置保障助推临桂教育健康发展
2022-11-11 09:04:27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临桂:优化编制配置保障助推临桂教育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桂林市行政中心迁移临桂,各类生产生活要素向临桂聚集,交通路网、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的跟进,使临桂区迎来高速发展阶段。同时,随着常住人口的增加,造成临桂适学儿童快速增加与学校、学位、教师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教育日渐增长的需求,临桂区委编办紧盯问题关键环节,在有限的编制内,深挖资源潜能、优化编制保障,积极助推全区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近年来,临桂区委编办坚持以问题导向助推教师编制的优化配置。为实时掌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构及在校学生人数、新增学生人数和班级数等情况,临桂区委编办多次联合区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组成调研组,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教师编制配备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据悉,2020年至2022年,该区连续三年对全区中小学校教师编制进行动态调整,及时补充增核教师编制,确保了中小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的正常运转。

  针对新建学校多、扩班数多和教师缺口大的现实情况,临桂区委编办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认真核算新建学校和扩班后的教师编制缺口情况,深挖内部资源潜能,科学调配并最大程度优化教师编制配置。在编制吃紧情况下,及时向市委编办汇报,得到市级调剂补充编制的有力支持,保障了全区学校教学的正常开展。2022年,自治区党委编办到临桂开展教育系统教师编制配置情况实地调研,对临桂区委编办在保障教育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此外,临桂区还建立了机构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的约束管理机制,并在“县管校聘”改革中教育主管部门对中小学教师编制的优化调整,临桂区委编办都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充分放权,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携手把关、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桂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