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7万尾人工培育珍稀鱼苗投入融水贝江河
2022-11-11 18:27:20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0日,广西落久水利枢纽2022年冬季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举行。

  “本次活动放流 1 万尾间䱻、3 万尾北江光唇鱼鱼苗、3 万尾侧条光唇鱼鱼苗,共计 7 万尾鱼苗。”据广西落久水利枢纽管理中心主任魏家明介绍,今年是落久水利枢纽开展的第二次增殖放流活动,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放10万尾鱼苗。通过定期的鱼类增殖放流,可有效补充因水电工程建设和运行减少的鱼类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水电工程对鱼类资源的不利影响,是水电工程保护鱼类资源,增加鱼类种群数量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悉,为达到贝江干流河段和库区的鱼类增殖保护目的,落久水利枢纽坝址下游约400米处建设了一座鱼类增殖放流站。增殖放流站作为广西落久水利枢纽“一鱼道、一增殖站”的水生态保护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久水利枢纽对贝江河段实施生态补偿的重要措施。增殖站设计年放流规模10万尾,目标放流鱼类为间䱻、波纹鳜、北江光唇鱼、侧条光唇鱼,共计四种珍稀鱼类。自2022年运行以来,已成功完成以上珍稀鱼类的人工繁育技术,并顺利完成年度增殖放流工作。(覃美 欧振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788